< >
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正文

SSCI与AHCI简介

发布日期:2017-02-01 09:05    点击次数:

SSCIAHCI简介

 

2000年,ISI推出了新一代学术信息资源整合体系——ISIWebofKnowledgeISIWebofKnowledgeWebofScience(包括SCISSCIA&HCI)为核心,凭借独特的引文检索机制和强大的交叉检索功能,有效地整合了学术期刊、技术专利、会议录、学术分析与评价工具等重要的学术信息资源,提供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多个领域中高质量、可信赖的学术信息。SSCIA&HCIISIWebofKnowledge平台中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领域最重要的信息资源。  
    SSCI,英文全称为SocialSciencesCitationIndex,中文名称为《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最早创刊于1969年,收录数据从1956年至今,是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据ISI网站最新公布数据显示:SSCI收录期刊1979种,覆盖了历史学、政治学、法学、语言学、哲学、心理学、图书情报学、公共卫生等社会科学领域。  
    A&HCI,英文全称为Arts&HumanitiesCitationIndex,中文名称为《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创刊于1976年,收录数据从1975年至今,是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据ISI网站最新公布数据显示:A&HCI收录期刊1160种,数据覆盖了考古学、建筑学、艺术、文学、哲学、宗教、历史等社会科学领域。  
    利用SSCIA&HCI数据库进行来源文献检索(GeneralSearch),可以通过文献主题(TOPIC)、作者(AUTHOR/GROUPAUTHOR)、出处(SOURCETITLE)、地址(ADDRESS)等方式进行检索。被引文献检索(CitedRefSearch)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直接通过GeneralSearch检索被数据库收录的文献的被引用情况;一种是通过CitedRefSearch检索被数据库收录的文献以及不被数据库收录的文献(如专著、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上的文章)的被引用情况。除了检索正常的引用外,A&HCI还推出了“含蓄引用”检索。所谓“含蓄引用”,指的是某些艺术品(如书、油画、照片、建筑图、乐谱,还有信件、手稿、日记和其它的第一手文献资料等)在文章中被作者提及,但在原始文章的参考文献中并没有被正式标明引用,据此ThomsonISI增加了新的引用检索功能,并将之放在文章的参考文献列表中,这样诸如油画、照片、建筑图、乐谱等,还有信件、手稿、日记和其它的第一手文献资料的引用便可以进行检索。在CitedRefSearch检索界面,分别有被引作者(CITEDAUTHOR)、被引作品(CITEDWORK)和被引年代(CITEDYEAR(S))三个检索点,可以利用它们来进行检索。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期刊(需国际网访问)
http://www.thomsonscientific.com/cgi-bin/jrnlst/jloptions.cgi?PC=J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收录期刊(需国际网访问)  
http://www.thomsonscientific.com/cgi-bin/jrnlst/jloptions.cgi?PC=H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