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一行来校出席校地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16 14:37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战略部署和中央、省、市文化建设发展要求,推动校地文化交流合作,3月15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市社联副主席王晶等一行来校参加校地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李圣华,人文社科处、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仪式。

        丁如兴对双方建立常态化校地文化交流合作机制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他指出,我校作为地方文化研究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依靠力量,具有人才资源丰厚、研究领域广泛、文化研究活动多样的优势。学校可以进一步从绍兴文化研究工程的体系化、《绍兴大典》编纂、兰亭书法海外学堂国际影响力提升、阳明心学的大众普及、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协同,提升文化研究与地方发展的契合度,共同将绍兴丰厚的文化资源转化成地域发展优势。

        汪俊昌指出,校地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建立意义重大,长效机制的建立让市校之间战略共识更加提升,合作重点更加明确,工作机制更加顺畅。他指出,我校会以此为契机,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进行常态化合作交流;关注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导向,阐释地方文化独特韵味和普遍价值;打通学校各部门与政府交流渠道,真正发挥我校在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发展的作用,为加快实现“五个率先”提供智力支持。

        寿永明从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合作对象等四方面汇报绍兴地方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工作方案。

        会议就下一步合作研究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