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29 17:21    点击次数:

    由绍兴市越商研究会筹划发起,我校和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绍兴“首届范蠡商业思想与企业家精神论坛”,5月24日在绍兴举行。浙江省社联副主席陈先春,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市社联主席柳巨波,我校副校长黄坚,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黄柏江等出席论坛,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教授,全国范蠡文化研究者,各省市七十余家优秀商会、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部分杰出企业家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柳巨波主持。

    黄坚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陈先春从社科研究的角度对论坛举办的社会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冯建荣认为,范蠡的“持盈者与天、定倾者与地、节事者与人”的经营理念,值得今天的企业家学习。

    开幕式后,绍兴市越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我校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主持主演讲论坛,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建波教授、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教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分别围绕范蠡思想对当代经济发展的启示、中国传统商业伦理的现代化、中国企业家精神等主题作精彩发言。

    对话论坛环节,六位对话嘉宾从范蠡思想的精髓、今天的社会价值及其运用、企业家精神的内核、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等多维度,畅谈自己的思想观点。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府山脚下的范大夫祠,探寻古越文化遗迹,祭拜中华商祖。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