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隆重成立

    发布日期:2018-05-21 14:21    点击次数:

         5月18日,校“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献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市政协副主席陈国阳,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柳巨波,以及来自校内外的7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华小洋主持。  

     

      汪俊昌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参加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成立校“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一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的需要;二是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需要;三是传承优秀文化精神的需要。学校将以中心成立为契机,认真谋划,潜心研究,乘势而上,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沈赤宣读“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成立文件和首届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聘任等相关决定。王建力为研究中心授牌,并向首任研究中心主任吴先宁先生颁发聘书。

     

      我校中文81届校友、校“鉴湖学者”特聘教授吴先宁在发言中指出,研究中心将以建设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机构和社会主义新型智库为目标,不断提升整体研究创新性和领先性,有效组织各类调研,从实践中获得“源头活水”;多方面争取研究资源,不断增强研究实力;畅通研究成果的发布渠道,让每一项成果都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国阳指出,绍兴市政协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工作,积极邀请研究中心的学术专家参加市政协的民主协商和研究调研活动。同时他期待研究中心能够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坚持科学的研究方法,多出研究成果。

     

      邵清代表省社科联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从建好智库型平台的角度对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对策建议。一是要深入关注现实,关注不断发展的时政,关注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的探索与创新,牢牢把握现实背景和时代背景;二是要努力把具体问题一般化,把地方经验升华为具有普遍意义的理论,把从现实中得来的知识做好提炼,将对策研究建立在思想基础之上;三是将平台建设成为资源集合并能有效运行的载体,不仅动员学者的力量,还要动员党政部门的力量,同时制定有效的管理机制。

      成立仪式后,全体与会代表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省委党校教育长陈立旭,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郎友兴,全国老龄委副主任朱耀垠,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福寿,甘肃中医药大学经贸与管理学院院长云立新,江苏省委党校政法部主任布成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教研室副主任徐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副主任谈火生,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等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中作主题报告。

     

    invisible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