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与承办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绍兴闭幕论坛

    发布日期:2018-06-20 10:19    点击次数:

    6月17日-19日,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化院等主办,我校与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市王阳明研究院、绍兴广播电视总台等共同承办的“唤醒良知 此心光明”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绍兴闭幕论坛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与副市长康忠贵、市王阳明研究院院长董平担任论坛执行委员会主任,并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闭幕论坛启动仪式于6月18日上午举行,汪俊昌与市委书记马卫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省社联副主席陈先春、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董平共同启动仪式。

    论坛期间,我校举办了全国阳明学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并组织了《作为励志之魂的王阳明(以抗战时期为例)》《中国书法中的道德精神世界——从阳明先生的书法说起》《发现王阳明:欧洲和北美的文献,1600-1950》等4场国学讲座。

    据悉,本届阳明心学高峰论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历时7个多月,跨越广西、江西、广东等5个省市,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阳明心学论坛,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及省内外各界的上千位阳明学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文字:莫尚葭 编辑:谷江稳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