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江教授等一行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1-08 09:03    点击次数:

    1月7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张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孙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学编辑室主任赵培杰教授一行,应邀来到我校,为我校教师作了“著作等身,何以为名”的主题讲座。
           张江教授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国内学术界的诸多议题和概念都是“舶来品”,这种现象值得深思。张江教授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主动设置议题、创造标识性概念上下大气力,真正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主动设置议题、提出标识性概念,是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引领,让理论更有号召力、影响力的关键所在,对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应高度重视学术话语权问题,承担起党和人民所赋予的光荣责任,主动设置议题,提出标识性概念,发出中国声音。
           张江教授以“强制阐释”理论为切入点,举例说明如何捍卫主体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对当代西方文学理论进行必要的辨析,说自己行当的话,说自己民族的话,作有思想的学问,才能不断推进有中国特色文学理论的建设。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副校长华小洋、副校长寿永明和宣传部、党校办和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以及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教授出席活动,并与张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