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社科动态

    社科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浙江大学毛丹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指导

    发布日期:2018-01-04 09:10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成功率,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人文社科处于13日邀请浙江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社会学评审组专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毛丹就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主持本次专题讲座,全校人文社科类科研骨干、博士等30多位教师参与了讲座与研讨。
      毛丹结合自己多年来丰富的评审及科研经验,按照国家社科项目申请书的表格顺序,详细介绍了表格填报的注意事项与填报技巧,并指出在撰写过程中要扬长避短,有的放矢。毛丹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主题设置,要处理好国家导向与学术个性之间的关系,把握好官方指南与个人选题的内在联系,把握课题申报的方向、聚焦课题申报的热点。他强调,课题申请实际上是说服评委的过程,申请者要注意体现与题目相关的科研能力,重视前期成果展示。关于项目设计论证部分,毛丹强调学术史梳理,要注意参考文献的引用,重视文献的权威性、前沿性和丰富性。针对社科基金申报书中的研究基础、选题、课题论证、研究方法等其他一些具体细节,他运用亲身经历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
      参会老师也就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整场讲座有序高效,气氛活跃,使我校教师加深了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各环节工作的理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